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考察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

2021-02-22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考察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時強調
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
全力做好各項訓練備戰工作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2日來到北京市海淀區首都體育館、延慶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調研,考察場館改造情況,聽取備戰情況彙報,觀看短道速滑、高山滑雪、雪車、雪橇等項目訓練,向所有正在積極備戰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勵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刻苦訓練、頑強拼搏,不斷提高訓練和比賽水平。

冬奧會備戰已進入關鍵時期,29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527名運動員正在刻苦訓練,隊伍士氣高昂、精神振奮,各項備戰工作進展順利,有的項目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她指出,北京冬奧會是我國“十四五”初期舉辦的重大標誌性賽事,希望廣大運動員珍惜在“家門口”參賽的寶貴機會,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戰勝困難,全力做好衝刺之年的備戰工作,不斷提高訓練和比賽水平,力爭取得更好成績,展示中國冰雪健兒的良好風貌,為祖國爭光、為人生添彩。

孫春蘭強調,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訓練備戰,慎終如始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過程閉環管理,確保運動員教練員健康、國家隊安全。完善訓練備戰方案,加強保障,依靠科技創新,提升訓練的精準性和針對性,做好防傷防病工作,避免非戰鬥減員。堅定不移做好反興奮劑工作,落實到每一支隊伍、每一名運動員,堅決做到興奮劑問題“零出現”、“零容忍”。她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抓住我國冰雪運動發展的大好機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冰雪産業政策引導和扶持,加快冰雪運動普及,帶動更多群眾特別是青少年走向冰場、走進雪場,推動我國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