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

2021-03-16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6日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討論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表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京津冀三省市和有關部門單位顧全大局、積極作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四五”時期,要始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始終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加強前瞻性整體性謀劃,科學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

韓正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抓住關鍵、突出重點,穩妥有序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各項工作。要加快推進一體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構建“軌道上的京津冀”,完善區域公路網,提高京津冀機場群和港口群管理水平。要穩步有序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疏解激勵約束政策體系。高質量高標準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嚴格按規劃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的服務保障,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特別是白洋淀的保護和治理。要提高北京城市副中心承載力,優化完善公共服務配套功能。支持通州區與北三縣協同發展,著力促進交通、環保、産業、公共服務等領域協同發展實現新突破。要發揮好天津産業發展比較優勢,加快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

李鴻忠、蔡奇、王勇、何立峰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參加會議。

234-15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