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在遼寧調研

2021-03-17 2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在遼寧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
努力實現遼寧經濟振興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3月16日至17日在遼寧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東北振興的戰略部署,從實際出發,精準施策,大力推動遼寧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遼寧經濟振興。

調研期間,劉鶴分別主持召開省直有關部門和有關地市負責人座談會、經濟和科技專家座談會以及企業家座談會,深入了解遼寧振興發展情況和面臨的問題,廣泛聽取各方面關於推動遼寧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意見建議。劉鶴指出,遼寧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和農業基地,對維護國家國防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産業安全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近年來在發展中也遇到一些困難和問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遼寧振興發展,出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為推動遼寧發展創造了良好政策環境。遼寧區位優勢明顯,處於經濟發展的黃金緯度帶,擁有一批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戰略性産業,資源、科教、人才、基礎設施等潛力較大,實現振興發展具備很多有利條件。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創造良好發展環境,調動各方面發展積極性,探索發展的新路子。要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保護産權,維護信用,紮實辦事,引導預期向積極方向轉變。要瞄準“卡脖子”問題,認真研究最佳解決路徑,突出重點,創新思路,先易後難,積小勝為大勝。要標本兼治、遠近結合,有效防範化解風險隱患。要依託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綠色低碳轉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大力調整經濟結構。要加強科技組織平臺建設,整合科研資源和力量,形成拳頭,提高創新效率。要完善激勵機制,留住和用好人才,提升創新發展能力。要勇於擔當作為,改進工作作風,打好高質量發展的翻身仗,努力實現遼寧經濟振興。

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