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激勵創新!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等政策部署實施

2021-03-24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記者 王雨蕭)2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實施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等政策,激勵企業創新,促進産業升級。

近年來,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的稅收優惠政策力度不斷加大,有力促進了企業創新。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支持企業創新有關舉措,會議決定,今年1月1日起,將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當於企業每投入100萬元研發費用,可在應納稅所得額中扣除200萬元。實施這項政策,預計可在去年減稅超過3600億元基礎上,今年再為企業新增減稅800億元。這一制度性安排,是今年結構性減稅中力度最大的一項政策。

會議還提出,改革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清繳核算方式,允許企業自主選擇按半年享受加計扣除優惠,上半年的研發費用由次年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扣除改為當年10月份預繳時即可扣除,讓企業儘早受惠。同時,要研究對科技研發服務企業、“雙創”企業的稅收支持政策。

合肥榮事達電子電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保春介紹,自2014年以來,企業共投入研發經費4800余萬元,疊加享受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優惠、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優惠共2300余萬元。他表示,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稅收優惠政策進一步加力,激發了企業加大創新投入的決心。

“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等政策舉措,充分體現了國家支持發展實體經濟的決心,為廣大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提供了堅實保障。要確保市場主體應享盡享,讓企業創新活力充分涌動。”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專職副會長馬彬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