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總統阿戴爾會見魏鳳和

2021-03-25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25日電(記者 袁亮)3月24日,匈牙利總統阿戴爾在布達佩斯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阿戴爾説,近年來匈中關係快速發展且日益緊密。中國抗擊疫情及疫後經濟復蘇取得巨大成就,令世人矚目。中國提供疫苗支持為匈戰勝疫情帶來希望,匈方對此深表感謝。希望兩國繼續加強抗疫、經貿、旅遊及軍事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魏鳳和介紹了中國“兩會”情況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他説,中方始終視匈牙利為好兄弟、好夥伴,願與匈方繼續深化各領域合作。魏鳳和還向阿戴爾介紹了新疆建設發展的真實情況,駁斥了美西方的謊言和不實指責,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歐盟和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實施單邊制裁,讚賞匈方在新疆等涉華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並仗義執言。他同時強調,中國軍隊願與匈牙利軍隊拓展深化軍事交流與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再上新臺階。

同日,匈副總理謝姆延會見魏鳳和。

25日,魏鳳和與匈國防部長班格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及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