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見王毅

2021-03-26 0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安卡拉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3月25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埃爾多安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埃爾多安表示,土正義與發展黨期待同中國共産黨加強交往,為世界政黨交流合作作出貢獻。今年是土中建交50週年,土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中方建立更為密切的聯絡和交流,引領土中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埃爾多安説,我本人公開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用實際行動向土民眾和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土方願同中方繼續深化疫苗合作,並探討開展三方疫苗合作。土方期待加強雙方高層交往,增進彼此互信,用好現有合作機制,推動土“中間走廊”計劃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深化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等領域合作,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推動使用本幣結算。土方高度重視中方剛剛提出的實現中東安全穩定的倡議,願就中東事務加強同中方的溝通協作。

王毅向埃爾多安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已成功找到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正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方願深化中土友好合作,加強雙方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王毅説,中方願同土方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王毅強調,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堅持互不干涉對方內政,切實維護好中土關係政治基礎。中方願繼續為土方抗疫提供支持,充分釋放兩國疫苗合作的正能量。雙方要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間走廊”計劃對接,深化5G、人工智慧、大數據、數字經濟等高新技術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大項目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方將鼓勵更多中國企業進口土優質産品,加大對土投資。中土都是重要的新興經濟體,應加強團結協作,深化執政黨交流,共同捍衛中土兩國的發展權利和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同日,王毅還同土外長恰武什奧盧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