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河南督導鄉村産業發展工作

2021-03-26 20: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4日至26日在河南督導鄉村産業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兩會”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加快發展鄉村産業,夯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物質基礎。

河南是全國糧食、畜禽主産區和農産品加工大省。胡春華先後來到新鄉市長垣市和鶴壁市浚縣、淇濱區,深入種養基地、農民合作社、企業車間、産業園區,實地了解夏糧田間管理、生豬生産恢復、農産品加工流通和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産業興旺是解決農村一切問題的前提,要充分發揮農業農村特色資源優勢,著力構建高品質、多元化的現代鄉村産業體系,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要大力發展現代種養業,加快提升農業設施裝備和科技支撐水平,推進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提高糧食和重要農産品供給質量效益和競爭力。要加快壯大農産品加工流通業,積極發展鄉村旅遊、休閒農業等新産業新業態,通過打造農業全産業鏈拓展産業增值增效空間。要立足整個縣域優化鄉村産業佈局,完善利益聯結機制,讓農民更多參與産業發展和分享增值收益。要加快打通鄉村産業發展的政策堵點和痛點,切實解決好用地難、融資難、保險難等突出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