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海南調研

2021-03-26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海南調研時強調
擴大教育衛生體育對外開放
更好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新華社海口3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4日至26日在海南調研,先後到三亞、陵水、瓊中、海口,實地考察三亞市人民醫院、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以及瓊中灣嶺學校、灣嶺鎮中心衛生院、瓊中女足管理中心、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等,了解自貿港對外合作辦學、引進優質醫療資源、促進體育融合發展、基層教育和醫療衛生等情況,並在海口主持召開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擴大教育、衛生、體育對外開放,促進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合作,推動優質資源下沉,提升基層公共服務水平,為高質量高標準建設自貿港提供支撐。

孫春蘭指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和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近年來,海南引進了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合作辦學102所,優質醫院49家,130多種國際創新藥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內率先使用,增進了民生福祉。有關部門要繼續圍繞自貿港建設實施方案確定的重點任務,指導和支持海南加大教育、衛生健康、體育等領域開放力度,賦予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同時依法加強監管,確保放得開、管得住、行得穩,助推自貿港加快發展。

孫春蘭強調,要創新境內外教育資源引進機制,協調國內重點院校對口支持海南高校發展,推動更多境外實體性合作辦學機構落地,提升人才自主培養能力。支持海南建設區域醫療中心,改革完善疾控和應急救治體系,引導境內外優質醫療資源特別是緊缺專科與海南加強合作,加快前沿醫療技術研發、重大新藥創制、重大專項成果轉移轉化試點,提升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發展水平。推動健康養老事業發展,開展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完善醫養康養服務體系。推進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和體育訓練南方基地建設,促進旅遊與健康醫療、養老養生、文化體育等深度融合,打造現代服務業發展新亮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