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魏鳳和

2021-03-27 0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6日電 3月26日上午,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武契奇説,塞中兩國風雨同舟、命運與共,中國是塞最值得信賴的朋友。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與人民對塞爾維亞在維護國家安全、加快經濟發展、抗擊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寶貴支持。塞方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在涉港、涉臺、涉疆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塞方願與中國加強包括軍事在內的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魏鳳和介紹了中國兩會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中塞傳統友誼深厚,兩國是真正的“鐵桿朋友”。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高水平發展。感謝塞方對中國核心利益給予堅定支持,中國也完全支持塞方走獨立自主道路。中國軍隊願與塞方一道,拓展軍事交流與合作,推動兩軍關係深入發展。魏鳳和指出,今天我們專程到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憑吊烈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歷史,中國軍隊絕不允許這樣的歷史重演,我們完全有能力、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會見後,武契奇總統和魏鳳和一起觀摩了塞軍衛戍旅演練。

26日下午,魏鳳和與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斯特凡諾維奇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