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會見王毅

2021-03-28 13: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布扎比3月28日電 當地時間3月27日,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向穆罕默德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阿合作是全方位的,兩國關係具有獨特示範引領意義。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阿聯酋建國50週年,中阿兩國各自發展和中阿關係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阿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全力建設好兩國各領域合作項目,推動新時期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王毅説,中方讚賞阿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理解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中方堅定支持阿方維護主權、安全、穩定,支持阿方自主探索發展道路,支持阿方打擊宗教極端勢力,支持阿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捍衛《聯合國憲章》確定的國家主權平等原則。中阿要繼續加強抗疫合作,積極探討疫苗三方合作,惠及更多國家。雙方要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阿“面向未來50年國家發展戰略”深度對接,深化能源、金融、高新技術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願同阿方繼續共同推進“百校教中文”項目,相互支持對方辦好迪拜世博會和北京冬奧會。

穆罕默德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繁榮、昌盛、進步。穆罕默德表示,阿方高度重視阿中特殊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雙邊關係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阿方感謝中方提供新冠疫苗支持,幫助阿戰勝疫情挑戰,這充分證明兩國關係的友好和牢固。阿方全力支持中方舉辦一屆成功的北京冬奧會,期待兩國關係不斷加強,熱烈歡迎中方為維護中東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訪阿期間,王毅還將同阿聯酋外長阿卜杜拉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