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常會: 預計全年新增減稅超5500億元

2021-04-01 16:44 來源: 經濟參考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圍繞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後勁,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舉措;部署推進減稅降費,落實和優化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的減稅政策。

會議確定了進一步支持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先進製造業的稅收優惠政策。從今年1月1日起至明年底,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年應納稅所得額不到100萬元部分,在現行優惠政策基礎上,再減半徵收所得稅。從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底,將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徵點,由現行月銷售額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從今年4月1日起,將運輸設備、電氣機械、儀器儀錶、醫藥、化學纖維等製造業企業納入先進製造業企業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範圍,實行按月全額退還增量留抵稅額。上述政策加上已出臺稅收優惠政策,預計全年新增減稅超過5500億元。

會議強調,在落實減稅政策的同時,要有序合理壓減非稅收入,堅決防止各種名目亂收費增加企業負擔。

“當前經濟形勢有所好轉,但很多中小企業仍面臨較大困境,仍需要減稅降費政策的支持。使用所得稅、增值稅等稅收減免政策,以及壓實非稅收入壓減政策,將促進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先進製造企業加快恢複元氣,並專注于主營業務,提高市場活躍度。”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部長劉向東表示。

中國企業聯合會研究部研究員劉興國表示,從近期企業調研和座談情況看,企業訴求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希望保持政策連續性,進一步降低企業負擔。二是營商環境建設有待進一步提升。三是加快打造公平競爭環境。此次會議抓住了企業的迫切訴求,相關舉措的落地實施,將給企業創造一個更好的發展環境。(記者 班娟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