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四川督導鄉村建設工作

2021-04-01 20: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日在四川省瀘州市督導鄉村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兩會”部署要求,把鄉村建設擺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位置,規劃先行、穩紮穩打、久久為功,著力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

胡春華來到瀘縣喻寺鎮、玉蟾街道等地,實地了解村莊基礎設施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等情況,並走訪農民群眾。他指出,今年是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的第一年,一定要邁好第一步,不斷優化生産生活生態空間,持續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環境。

胡春華強調,要強化規劃引領,加快推進村莊規劃工作,並依據規劃分類推進村莊建設,同時注意保留鄉村特色風貌,尊重農民意願,不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確定鄉村建設重點,繼續把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放在農村,積極推進往村覆蓋、往戶延伸。要以縣域為基本單元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強化農村基本公共服務供給縣鄉村統籌,逐步實現標準統一、制度並軌。要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梯次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因地制宜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健全生活垃圾處理長效機制。要穩慎推進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紮實做好基礎工作,充分保障農民群眾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