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什麼工作?政府工作報告連續5年部署,總理開國常會再出新招

2021-04-08 11: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政府工作報告》連續5年部署“網絡提速降費”相關工作後,李克強總理4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持續推進網絡提速降費,提升網絡和服務質量。

“要進一步推動辦實辦好提速降費,承諾的政策不打折扣。”總理説。

李克強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近年來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固定寬帶和移動網絡速率大幅提高,資費大幅下降,為提升群眾生活品質、降低企業成本發揮了支撐作用,促進了就業創業、數字經濟發展和新動能成長。

“這幾年靈活就業空間得到很大拓展,基礎電信企業、尤其是電信業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總理説。

當天會議決定,一是大力推進5G和千兆光網建設應用。開展千兆光網升級和入戶改造,推動城市基本具備固定和移動“千兆到戶”能力,今年實現千兆光網覆蓋家庭超過2億戶。推動寬帶網絡實現行政村普遍覆蓋,並向生産作業區、交通要道沿線等重點區域延伸。

二是引導基礎電信企業將中小企業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再降低10%,對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實行資費優惠。

三是堅決整治商務樓宇寬帶壟斷接入、強行加價等行為,確保終端用戶享受到提速降費的實惠。適當降低寬帶接入網業務準入門檻,支持民營企業等參與,以市場公平競爭促進資費下降。

四是強化電信基礎設施共建共享,提高網絡資源使用效率。推進互聯網骨幹網間帶寬擴容,改善跨網通信質量。

“網絡提速降費不僅讓利群眾和企業,同時也有利於基礎電信企業通過‘薄利多銷’增加流量消費,吸引更多用戶,從而拓展更大市場,提高收益水平。”李克強説。

他強調,要落實《政府工作報告》要求,進一步推動網絡提速降費,促進經濟發展,更多惠企利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