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瀾湄合作啟動五週年招待會

2021-04-13 22: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3日出席瀾湄合作啟動五週年招待會併發表講話。

王毅説,瀾湄六國是親密的友好鄰邦,是天然的合作夥伴。5年來,瀾湄合作機制為流域各國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王毅表示,瀾湄六國吸納各方資源,打造了“眾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聚焦務實合作,取得了看得見的發展成果;堅持利民惠民,辦了很多實事好事;開展區域治理,有力維護了地區安寧與穩定。

王毅表示,當前,中國正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瀾湄合作面臨新的機遇。我們要堅持夥伴精神,共謀發展之道;要堅持聯動融通,打造發展引擎;要堅持創新引領,催生發展動能;要堅持民生為本,夯實發展基礎。

王毅表示,中方將與湄公河國家一道,繼續推動瀾湄合作不斷發展壯大,努力打造區域合作新模式,建設發展繁榮新高地。

瀾湄合作共同主席國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代表湄公河國家使節致辭,表示各國願同中方繼續緊密合作,推進機制建設,深化務實合作,更好造福人民。

王毅還集體會見了湄公河五國駐華使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