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同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裏舉行視頻會見

2021-04-16 23: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6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裏。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裏。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韓正表示,氣候變化事關全人類福祉。中國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是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去年習近平主席宣佈中國力爭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以及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的新舉措。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態度是堅決的、行動是有力的。我們將腳踏實地實現這些目標。

韓正指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有很多共同利益。中方重視與美國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對話合作,歡迎美國重返《巴黎協定》,期待美方維護《巴黎協定》,承擔起應盡責任,作出應有貢獻。應對氣候變化,應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中方願與美方發揮各自優勢,保持對話合作,與各方一道共同推進落實《巴黎協定》。

克裏表示,應對氣候變化這一全球性挑戰,美中合作至關重要。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了巨大努力。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深化合作,加緊落實《巴黎協定》目標,共同為應對氣候變化危機作出更大貢獻。

11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