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加蓬外長穆貝萊通電話

2021-04-20 23: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4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加蓬外長穆貝萊通電話。

王毅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堅定支持加方抗疫,為加方提供多批物資援助,分享抗疫經驗。中方已向加蓬馳援疫苗,計劃再追加一批疫苗援助,助力加方早日戰勝疫情。中方感謝加方將中國在加公民納入疫苗接種計劃,將為加在華僑民接種疫苗。

王毅説,今天恰逢中加建交47週年紀念日。47年來,兩國真誠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共同發展,傳統友誼持續得到深化和發展。中方感謝加方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上給予中方有力支持,將永遠視加蓬為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堅定支持加蓬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在多邊場合同加方加強協作,維護好中加、中非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中方也願同加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加強對接,落實好論壇北京峰會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為今年新一屆論壇會議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穆貝萊祝賀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取得決定性勝利,感謝中方向加蓬提供物資和疫苗援助。穆貝萊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加中建交47週年,表示中國取得的成功給所有發展中國家以鼓舞,表明貧困不是欠發達國家的宿命。中國發展的有益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穆貝萊強調,加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將全力推動加中、非中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