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分別會見魏鳳和

2021-04-26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4月26日電(記者 黃碩 蔣聲雄)4月26日上午,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分別在河內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阮富仲説,越方始終銘記和珍視中國在越南革命、爭取民族獨立和社會主義建設中給予的寶貴支持。雙方要把老一代領導人締造的“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傳承好、維護好。中國抗擊疫情和經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國際地位不斷提升,越方表示衷心祝賀。當前越中兩軍交流廣泛深入、務實合作不斷推進,一定要繼續把兩軍關係發展好,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動力。雙方要在彼此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南海問題,避免這一問題影響兩國關係大局。

阮春福説,越中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在社會主義建設實踐中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兩黨兩國兩軍保持經常性溝通,達成廣泛共識,推動雙邊關係不斷發展。越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勢力干涉中國內政,也將警惕和堅決抵制任何破壞越中關係的圖謀,永遠不會跟著其他國家反對中國。越中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共同推進社會主義事業的興旺發展。

魏鳳和説,中越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山水相連、文化相通、利益契合,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在爭取民族獨立、抗擊帝國主義的鬥爭中,中越結下深厚情誼,這次我們專程前往河內嘉林烈士陵園祭掃中國援越抗法抗美烈士墓,就是要緬懷烈士、銘記歷史、弘揚中越友誼。面對疫情,兩國緊密團結、守望相助,都創造了經濟發展和抗擊疫情的奇跡,彰顯了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深化軍事合作,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穩致遠。在南海問題上,中越要著眼大局和長遠,管控好分歧矛盾,謀劃好海上合作,堅決抵制域外大國插手攪局,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安寧。

25日下午,魏鳳和還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舉行會談,見證簽署《中國國防部和越南國防部關於在國際軍事合作領域建立“兄弟單位”關係的諒解備忘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