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會見魏鳳和

2021-04-27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卡4月27日電(記者 劉春濤)4月27日,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在總統府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哈米德説,孟中是久經考驗的朋友,是可靠的戰略合作夥伴。孟方高度重視孟中關係,堅定支持中國的核心利益。雙方應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致力於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感謝中方對孟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給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兩軍繼續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取得更大進步。

魏鳳和説,中孟自古就是友好鄰邦,兩國關係源遠流長。當前,兩國都處在振興發展的關鍵階段,發展戰略契合,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與孟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中孟兩軍合作廣泛,要進一步密切高層互訪、深化裝備技術合作、拓展專業領域交流,構建更加緊密的軍事關係。我們要共同抵制域外大國在南亞地區拼湊軍事同盟、大搞霸權主義的行徑,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同日,魏鳳和與孟陸軍參謀長阿齊茲舉行會談,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及兩國兩軍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