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強調:加強新冠病毒疫苗生産供應 有力有序推進疫苗接種

2021-04-29 2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強調
加強新冠病毒疫苗生産供應
有力有序推進疫苗接種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9日在北京調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和生産供應保障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挖潛增産,加快産出供應,強化質量安全保障,加大疫苗接種組織推進力度,儘早形成國內免疫屏障,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維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基礎。

在北京展覽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孫春蘭實地了解疫苗接種組織、服務、醫療保障等情況,與醫務人員和前來接種的群眾交流,充分肯定醫務人員和基層工作者為疫苗接種作出的貢獻。她指出,這次疫苗接種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實施的規模最大的接種工作,全國共設立了5萬多個疫苗接種點,目前已接種了2.44億劑次。要進一步週密部署、有序組織、優化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為群眾提供便捷的接種服務。二級以上綜合醫院要分區包片負責接種點醫療保障工作,每個接種點都要有急救急診人員、有急救設備藥品、有120救護車、有醫院救治綠色通道。要細化完善疫苗接種技術導則,嚴格執行“三查七對一驗證”操作規範和留觀制度,科學確定前後兩劑次接種安排,做好異常反應監測處置,確保群眾接種安全。要加強科普宣傳,耐心解答群眾疑惑,提高群眾接種意願,做到應接盡接。

孫春蘭聽取了新冠病毒疫苗生産供應保障情況的彙報,視頻連線有關企業了解生産供應情況。她指出,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國疫苗研發生産處於世界前列,産量和供應能力不斷提升,為國內疫情防控和疫苗國際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撐。要切實做好疫苗全産業鏈保障,指導企業科學排産,全力促進增産穩産,加強供需對接,完善工作調度機制,確保疫苗生産、運輸、接種等環節無縫銜接。要始終把疫苗質量安全放在首位,産量服從於質量,落實最高標準、最嚴要求,壓實生産、流通、使用等各環節質量和安全責任,強化全流程質量監管,嚴格全鏈條流向管控,堅決守住質量安全底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