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不折不扣落實好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各項任務

2021-04-29 22: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不折不扣落實好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各項任務

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暨加強河湖管理保護電視電話會議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好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各項任務,持續加強河湖管理保護,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是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著力推動河湖長制由全面建立體系到全面落實落地,切實提高河湖管理保護水平。要把水環境治理作為優先任務,鞏固提升重點領域水污染治理成果,強化水污染流域協同防治,統籌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加強河湖水域岸線管控,嚴格河道採砂管理。要嚴格保護河湖水資源,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全面實施國家節水行動。要加快修復河湖水生態,加強濕地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治理,持續推進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強化河湖水生生物資源保護。

胡春華強調,要全面強化河湖管理保護責任制落實,各級河湖長要擔責盡責,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履職盡責,切實形成流域統籌、區域協同、部門聯動、全社會關心參與的河湖管理保護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