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消博會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1-05-06 23: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海口5月6日電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6日在海南海口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深刻闡述了舉辦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重要意義,向國際社會發出了深化交流、共謀合作的倡議,明確中國願發揮海南自由貿易港優勢,促進生産要素自由便利流動,深化雙邊、多邊、區域合作,同各方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必將對各國凝聚合作共識、促進互利共贏産生重大影響。

胡春華指出,隨著居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新一輪科技創新和技術變革深入推進,中國消費發展呈現新的趨勢性特點,商品消費規模擴大、結構優化,新型消費迅猛發展、線上線下融合加快,進口渠道不斷拓寬、消費品進口持續增加,農村消費活力顯著增強,將為經濟增長提供重要支撐,也為各國企業提供巨大商機。

胡春華強調,中國將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持續擴大優質消費品進口,不斷提升對外開放平臺功能,為各國企業打造良好市場環境,進一步深化雙邊、多邊和區域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辦出特色、辦出成效,打造成為各國互利共贏的重要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