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蘇丹外長、蘇裏南外長和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通電話

2021-05-10 07: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蘇丹外長瑪麗亞姆通電話。

瑪麗亞姆感謝中方為蘇丹抗擊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蘇方希望加強同中方的戰略協調,不斷拓展兩國在經濟、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從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蘇關係。我們將共同維護彼此正當利益,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合法權益。

5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蘇裏南外長拉姆丁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願與蘇方弘揚傳統友好,加強政策對接,增強政治互信。兩國應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團結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拉姆丁強調一個中國政策作為蘇中關係的基石永不動搖,感謝中方對蘇抗擊疫情提供的真誠幫助,希望以兩國建交45週年為契機,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5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維爾梅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比建交50週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推動中比關係在新歷史起點上實現更加穩定和健康的發展。中歐社會制度不同,歷史文化背景各異,理應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通過對話增進了解,這才是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應有之義。

維爾梅斯表示,比方高度重視同中方關係,願同中方進行朋友式的高質量對話和溝通,不斷增進互信,妥善處理分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