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並講話

2021-05-11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
一流的師資成就一流的大學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日出席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重視和加強高校教師隊伍建設,引導教師做“大先生”,培養一流人才、建設一流學科、産出一流成果,加快推進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為塑造發展新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孫春蘭指出,“十四五”時期,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一流大學群體,關鍵是要培養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要引導廣大教師堅持教書育人的初心使命,立德修身,嚴謹治學,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範。高校要加強學科專業、科研設施建設,為教師施展才華、實現抱負創造條件,完善教師評價制度,破除“五唯”,突出質量導向、同行評價,減輕教師不必要的負擔,把時間還給教師,保障教師待遇,讓他們心無旁騖開展教學研究。高校書記、校長要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標準,在紮根中國大地辦學中創新教育理念和思路,帶領學校依據社會需求、歷史積澱、自身優勢等因素,選準方向、聚焦主業,實現特色發展、內涵發展、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