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掛牌儀式和成立大會並講話

2021-05-13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掛牌儀式和成立大會上強調
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
築牢人民健康、國家安全屏障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出席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掛牌儀式和成立大會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完善疾控體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系統重塑、預防為主、科學防控、協調高效的原則,理順體制機制、明確功能定位、提升專業能力,形成從中央到基層領導有力、權威高效的疾控體系,為維護人民健康和國家安全提供保障。

孫春蘭指出,深化疾控體系改革是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審定疾控體系改革方案。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疾控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落實方案部署,高質高效完成國家、省、市、縣四級機構組建工作,強化上級疾控機構對下級疾控機構的業務領導和工作協同,完善防治結合、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機制。要建立功能完備的疾控網絡,分級分類組建公共衛生應急隊伍,創新醫防協同機制,加強科研專業支撐,健全決策諮詢體系。要統籌好機構改革和疫情防控,改革過渡期內按照原機構原機制,加大疫苗接種組織推進力度,毫不放鬆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嚴防出現聚集性疫情和散發病例傳播擴散,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