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

2021-05-14 19: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
研究“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編制工作

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5月14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會議並講話。科技部就“十四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編制工作作了彙報,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討論。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十四五”規劃建議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部署,充分認識新形勢下編制“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加強科技創新系統佈局的重要意義。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國內外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變化,經濟社會對科技創新不斷提出重大而急迫的需求,必須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刻理解科技創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

會議要求,要高質量做好“十四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編制工作,聚焦“四個面向”,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注重夯實基礎,做好戰略佈局,強化落實舉措。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紮實推進“十四五”科技創新工作,為邁進創新型國家前列奠定堅實基礎,為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專題討論了面向後摩爾時代的集成電路潛在顛覆性技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