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

2021-05-16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時強調
加強殘疾人民生保障 不斷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5月16日在京出席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殘疾人要格外關心、格外關注和發展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基本民生保障,更好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和殘疾人生活品質,不斷增進社會福祉。

今年全國助殘日的主題是“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殘健共融迎冬奧 獻禮建黨100年”活動現場,王勇聽取了北京市殘疾人事業發展情況介紹,與殘疾人群眾共同繪製彩圖,參觀殘疾人就業創業項目展示並與殘疾人創業者親切交流。在朝陽區金羽翼職業康復機構,王勇詳細了解殘疾人藝術及體育康復教學情況,觀看學員們的繪畫、手工作品和舞蹈、樂器演奏。王勇指出,經過各級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國700多萬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全部實現脫貧,但仍有部分低收入殘疾人生活還比較困難。要把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作為穩定脫貧、改善生活、實現富裕的重要抓手,加強職業培訓和就業幫扶,提高殘疾人就業能力,讓他們通過勞動更好參與共建共享、過上更有尊嚴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對沒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要強化兜底措施,切實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

王勇強調,要圍繞更好滿足殘疾人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大力發展殘疾人康復、無障礙等公共服務,加強殘疾人教育培訓、社會保障、文化體育等方面工作,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殘疾人公共服務水平和生活品質,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