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中華醫學會第二十六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並講話

2021-05-18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中華醫學會第二十六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上強調
積極投身健康中國建設
不斷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中華醫學會第二十六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踐行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全方位服務我國醫學創新、技術推廣和人才培養,弘揚醫學道德,推動我國醫藥衛生事業改革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孫春蘭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華醫學會繼承和發揚愛國為民的優良傳統,團結和帶領各專科分會和廣大會員逆行出征、持續奮戰,展現了臨難不避的擔當、高超專業的造詣,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中華醫學會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繼承優良傳統,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帶頭實施健康中國行動,支持參與醫改,落實對各級醫療衛生機構的功能定位,加強新技術、新材料、新藥物研發,促進醫療衛生行業自律,不斷提升醫療水平和質量。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首診負責、預檢分診和報告制度,深入開展變異毒株監測、防控策略完善等科研攻關,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

陳竺、韓啟德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