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圍繞院士制度改革開展調研

2021-05-18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5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在廣州圍繞院士制度改革開展調研,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院士和專家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華南理工大學高松,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湯濤,中山大學宋爾衛,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張偲,華南農業大學羅錫文,廣東省科學院吳清平、莊巍,廣東工業大學陳新參加會議併發言。

劉鶴指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對科技創新提出重大需求,迫切需要解決方案。我們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創新路徑,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更好發揮院士作為關鍵少數的重要作用。

劉鶴強調,近年來我國院士制度改革已經取得積極進展,成績要充分肯定。各方面對院士評選機制、學科佈局、學風作風等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要嚴肅對待、認真研究,繼續穩步推進院士制度改革。要嚴把院士遴選質量關,注重學術性和榮譽性,發揮在實現國家戰略需求中的作用。要激勵院士弘揚科學精神,在學風作風方面起表率作用,以“從零開始”的心態實現更多的科學發現和技術發明。下一步將繼續深入調研,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和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