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山東調研退役軍人工作

2021-05-25 22: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山東調研時強調
加強離退休和傷病殘軍人服務保障

新華社濟南5月25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5月25日在山東調研退役軍人工作,實地考察濟南市軍休大廈、軍隊離休退休幹部第五休養所、歷下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和山東省榮軍總醫院,了解豐富軍休人員文體生活、支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軍休醫養結合、退役軍人基層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等情況。她指出,山東是兵源大省,一直有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在退役軍人工作信息化建設、就業創業幫扶、適老助殘關愛服務等方面探索出一些經驗做法。要進一步落實黨和國家對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安置好服務好軍休人員和傷病殘士兵,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孫春蘭指出,退役軍人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落實好服務保障和待遇政策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應盡之責。要健全軍地協作、部門協調、央地協同機制,強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務質量,著力解決離退休軍人和傷病殘士兵的“急難愁盼”。要推進軍休工作改革創新,探索通過購買服務、信息化智慧服務等方式,促進優質資源共享,為軍休人員提供近便就醫、康復保健、文體活動等服務。要把優撫醫院融入區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不斷做強康復科、精神科、老年病科等特色專科,提高醫療、康復、供養能力和水平,為廣大傷殘退役軍人等優撫對象提供優質服務。要充分發揮軍休人員的優勢作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引導廣大退役軍人聽黨話、跟黨走,更好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