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2021-05-27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確保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2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5月26日,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韓正表示,我國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經過深思熟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我國實現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然選擇。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確保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韓正強調,要緊扣目標分解任務,加強頂層設計,指導和督促地方及重點領域、行業、企業科學設置目標、制定行動方案。要尊重規律,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科學把握工作節奏。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尋求全球氣候治理的最大公約數,攜手國際社會共同保護好地球家園。要積極宣傳我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目標、舉措、成效,善於用案例講好中國故事,引導形成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

韓正指出,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研究重大問題。當前要圍繞推動産業結構優化、推進能源結構調整、支持綠色低碳技術研發推廣、完善綠色低碳政策體系、健全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等,研究提出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舉措。

韓正強調,要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發揮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按職責分工全力推進相關工作,形成強大合力。要壓實地方主體責任,堅持分類施策、因地制宜、上下聯動,推進各地區有序達峰。要發揮好國有企業特別是中央企業的引領作用,中央企業要根據自身情況制定碳達峰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帶頭壓減落後産能、推廣低碳零碳負碳技術。

劉鶴、王勇、王毅、何立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234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