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為兩院院士作報告

2021-05-29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為兩院院士作報告
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月29日下午出席陳嘉庚科學獎、光華工程科技獎頒獎活動併為兩院院士作報告。

劉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科技領域的歷史性成就,深入剖析了新一輪科技創新發展態勢,對科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對兩院院士提出了殷切期望,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李克強總理也對科技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劉鶴表示,科技創新對我國來説,不僅是發展問題,更是生存問題。當前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國內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建設綠色低碳社會也將引發深刻變革,要從長歷史週期認識和把握我國所處的發展位置。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符合國情的創新路徑,堅持強化基礎研究,堅持人才優先,堅持管理創新,堅持國際合作。

劉鶴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引領,加快構建新型舉國體制,集聚各方力量,抓住關鍵環節打造比較優勢。要創造良好科技創新生態,真正釋放科技發展能量。政府部門要當好“後勤部長”。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狠抓落實,有所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