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河北考察南水北調中線有關工作

2021-05-29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紮實做好南水北調後續工程規劃建設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9日在河北省考察南水北調中線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後續工程規劃設計和建設管理,全面提高工程綜合效益,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水資源保障。

胡春華先後來到保定市徐水區瀑河安肅鎮河段、西大洋水庫和曲陽縣王快水庫、唐河退水閘,實地察看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運行管理和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情況,深入了解後續工程研究謀劃情況。

胡春華指出,南水北調後續工程是加強和優化我國水資源供給、長遠解決北方地區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問題的重要支撐,要抓緊開展規劃和建設方案的比選論證,科學確定建設規模和總體佈局,加快構建國家水網主骨架。要堅持節水優先,持續深入推進各領域、各行業節水。要加強工程運行維護和安全管理,確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和水質安全。要抓住汛前騰空防洪庫容的有利時機,充分利用洪水資源,加大生態補水力度,增加常態化補水河道並有計劃向東部延伸,加快促進水生態環境改善。要加強水庫運行管理,抓緊做好各類病險災損設施除險修復,確保安全度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