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北京與少年兒童共度“六一”

2021-06-01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北京與少年兒童共度“六一”時強調
讓孩子們擁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主任孫春蘭在北京市出席“童心向黨 爭做好少年”主題活動,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節日祝賀,向廣大少兒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北京市東城區角樓圖書館到處洋溢著節日氛圍,孫春蘭與孩子們親切互動,參與“航天育種”、拼插魯班鎖、“童心繪紅船”活動,觀看紅色經典誦讀,和孩子們同唱《唱支山歌給黨聽》《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用歌聲表達對黨、對祖國的熱愛和祝福。她勉勵孩子們珍惜幸福生活,傳承紅色基因,樹立遠大理想,結合自身實際學好黨史,從小聽黨話、跟黨走,養成好思想、好品德,將來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她希望孩子們培養自立精神,鍛鍊生活能力,自己的事自己做,多讀書、讀好書,文化學習要努力刻苦,又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用眼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積極參加勞動,增強動手能力,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孫春蘭指出,保證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發展學前教育,促進義務教育均衡優質發展,關心農村留守兒童、殘障兒童等特殊群體,讓他們在黨的陽光下、在祖國的懷抱中健康成長。社會各界都要關心支持少年兒童工作,弘揚兒童優先、尊重兒童、保護兒童的良好風尚,促進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為他們學習成長創造更好條件。希望家長自覺履行教育和監護責任,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與行為習慣,共同把他們培養成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