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主持召開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工作協調小組第三次會議

2021-06-03 21: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工作協調小組第三次會議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釘釘子精神落實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舉措,持續改善華北地區水生態環境。

胡春華指出,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取得明顯成效,2020年淺層地下水水位較上年總體回升0.23米,持續多年下降後首次實現止跌回升。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只要一年接著一年堅持不懈抓下去,就一定能實現《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行動方案》提出的目標任務。

胡春華強調,下一步治理任務依然艱巨,要堅定不移推進補水,增加常態化補水河道並盡可能向下游延伸,加強河湖管理保護,恢復河湖生態系統。要堅持節水優先,加快推進農業節水增效、工業節水減排、城鎮節水降損,嚴控高耗水産業發展。要全面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産,嚴控超采地下水和超用黃河海河水,提高水資源統籌利用水平。要全面落實好海河流域防汛主體責任,把工作做細做實做到位,確保安全度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