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黑土地保護現場會並講話

2021-06-04 21: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黑土地保護現場會4日在黑龍江省綏化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黑土地保護作為一件大事,進一步明確目標、實化舉措、強化統籌,切實用好養好黑土地。

胡春華指出,黑土地是“耕地中的大熊貓”,對保障我國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當前黑土地“變薄、變瘦、變硬”問題十分嚴重,退化趨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必須細化目標、明確責任,確保如期完成國家黑土地保護工程確定的各項任務。要切實加強侵蝕溝治理,堅定不移開展好保護性耕作,大力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積極推動地力培肥,多措並舉提升耕地質量。要在整體謀劃的基礎上分區推進黑土地保護治理,因地制宜突出保護治理重點,加強各項保護治理措施的疊加運用,切實提高分區綜合治理成效。

胡春華強調,搞好黑土地保護這項系統工程,必須通過強化工作和項目統籌推動政策資金整合,各地要因地制宜加強統籌、提高治理實效,各有關部門要創造條件、積極支持。要將黑土地保護利用作為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的重要指標,強化農民和各類經營主體保護黑土地的責任,加強監測評價和監督考核,嚴厲打擊偷採盜挖黑土行為,確保黑土地保護紮實有效推進。

在綏化期間,胡春華還實地考察了通過工程和農藝措施保護黑土地工作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