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1-06-08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寧波6月8日電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8日在寧波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深化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方向和目標,必將對凝聚各方共識、推動更高水平互利合作産生重要影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雙邊貿易2020年首次突破千億美元,雙向投資穩步擴大,中東歐國家在亞歐互聯互通中的地位不斷提升,中國-中東歐地方合作方興未艾,展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

胡春華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已進入提質升級的新階段,正在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中方願同中東歐各國一道,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應對疫情挑戰,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貿易合作優化升級,深化投資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國-中東歐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當天上午,胡春華還出席了中國-中東歐國家聯合商會第六次會議開幕式。他表示,中國-中東歐國家聯合商會成立以來,積極為企業合作牽線搭橋,影響力不斷增強。希望商會各成員單位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加深企業相互了解、促成項目落地提供更好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