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開啟瀾湄合作新的“金色5年”——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外長會在重慶舉行

2021-06-09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6月8日電(記者劉恩黎、王全超)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長會8日在重慶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緬甸外長溫納貌倫作為共同主席主持會議,老撾、柬埔寨、泰國、越南外長出席。會議圍繞“團結戰勝疫情,共促疫後發展”主題,回顧了瀾湄合作進展,總結了5年來有益經驗,規劃了下階段合作重點。

王毅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將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與湄公河國家一道朝著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方向做努力。建議下階段重點做好深化抗疫合作、共促疫後復蘇、拓展水資源合作、推進地方務實合作、促進民心相親、完善合作機制六方面工作,開啟瀾湄合作新的“金色5年”。

與會各國外長感謝中方對瀾湄合作的重視和投入,特別是為瀾湄國家抗擊疫情和經濟復蘇提供的真誠幫助,期待中方在合作進程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

會議通過了《關於加強瀾滄江-湄公河國家可持續發展合作的聯合聲明》《關於深化瀾滄江-湄公河國家地方合作的倡議》和《關於在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深化傳統醫藥合作的聯合聲明》等共識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