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發表視頻講話

2021-06-11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1日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發表題為《堅持多邊主義,謀求共同安全》的視頻講話。

王毅表示,今年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旗幟鮮明地提出,“讓多邊主義火炬照亮人類前行之路”。多邊主義是人間正道,各國應當堅定地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奉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努力推進國際軍控、裁軍與防擴散進程。

王毅代表中方就推進國際軍控、裁軍與防擴散進程提出共同維護全球戰略穩定、遵守國際軍控條約、談判解決防擴散問題、完善全球新興領域安全治理四點主張。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出的“裁軍議程”,並將繼續為推動這一議程的落實作出努力。裁談會作為唯一全球性多邊裁軍談判機構,應與時俱進、守正創新。成員國之間應加強協調,充分照顧彼此正當關切,儘快制定全面平衡的工作計劃,早日開展實質性工作。作為裁談會大家庭負責任一員,中國願與各方一道,堅定不移地推進軍控、裁軍與防擴散進程,為構建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作出中國新的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