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通電話

2021-06-12 08: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持埃塞維護國家和平穩定,堅定支持埃塞積極探索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埃塞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為緩解提格雷州人道主義困難提供積極幫助,首批糧食援助已經發運。

德梅克感謝中方為埃塞方抗擊新冠疫情給予的寶貴支持和真誠幫助,願同中方在國際事務中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共同捍衛兩國以及廣大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6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持布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願繼續為布抗疫提供支持,同包括布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分享治國理政經驗,加快共同發展。希雙方儘快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為兩國深化務實合作提供新動力、開創新空間。

巴裏感謝中方對布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抗擊疫情給予的大力支持,布方願同中方深化“一帶一路”建設,大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