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韓正在京觀看發射實況

2021-06-17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韓正在北京觀看發射實況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6月17日9時22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3名航天員送上太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飛船發射實況,並向參研參試人員表示親切慰問和祝賀。


6月17日9時22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3名航天員送上太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飛船發射實況,並向參研參試人員表示親切慰問和祝賀。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許其亮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親切看望執行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併為他們出征壯行。

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飛船發射的還有:劉鶴、張又俠、魏鳳和,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苗華、張升民。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19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天和核心艙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組合體飛行期間,航天員將進駐天和核心艙,完成為期3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太空出艙等活動,驗證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12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