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看望備戰東京奧運會國家隊

2021-06-18 14: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看望備戰東京奧運會國家隊時強調
全力做好東京奧運會備戰參賽工作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劉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7日到國家體育總局運動管理中心,考察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勉勵大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奧運備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衝刺階段備戰工作,保持高昂的鬥志、良好的競技狀態,力爭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向建黨一百週年獻禮。

目前,我國已獲得東京奧運會30個大項、221個小項的參賽資格,各支國家隊正在全力備戰,運動員競技狀態良好、信心很足。孫春蘭觀看了國家擊劍隊、自行車隊、步槍射擊隊、射箭隊的訓練,詳細詢問運動員、教練員備戰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備戰參賽工作彙報。她希望廣大運動員倍加珍惜機會和榮譽,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頑強拼搏、不畏強手,在奧運賽場上賽出國威、賽出民族士氣,展示中國體育健兒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風采,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期待。

孫春蘭強調,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只有30多天時間,各項準備工作要深入細緻,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參賽,堅持把運動員健康安全擺在首位,科學週密制定防控措施,努力把疫情對備戰參賽的影響降到最低。組隊選拔工作要守住公開公平公正的底線,把最優最強的運動員選拔出來,配齊配強傷病防治、膳食營養、裝備器材、心理調適等保障團隊,打造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訓練工作要逐步從備戰向實戰轉變,通過模擬比賽等方式,把競技、心理調整到最佳狀態,優勢項目繼續保持,潛優勢項目實現新的提高。要堅決對興奮劑“零容忍”,嚴格食物、藥品、營養品等監管,定期開展運動員日常機能監測,關口前移做好“防”、“反”工作,確保乾乾淨淨參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