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強調: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 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2021-07-13 23: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強調
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
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新華社青島7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至13日在山東青島出席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調研學校體育工作並召開全國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體教融合的育人機制,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鍊協調發展,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孫春蘭指出,各地和學校要全面深入貫徹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學改革,把體育教育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未來屬於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是中華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重要體現,要幫助學生在體育鍛鍊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鍛鍊意志。要重點解決時間、教師、場地、比賽問題,時間上鼓勵學校一天一節體育課、保證每天1個小時校內體育活動不被擠佔,師資力量可以通過專兼職、購買服務等多渠道補齊缺口,場地設施達到配備標準、保障體育教學與活動需要。要多開展一些比賽,吸引學生積極參加,整合教育、體育系統的青少年賽事,形成校內競賽、校際聯賽、選拔性競賽為一體的大中小學競賽體系,以賽促教、以賽促訓,帶動學校體育發展。

調研期間,孫春蘭考察了青島嘉峪關學校、青島二中、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了解體教融合、體育教學、場地設施、日常訓練等情況。她希望學校在推進“雙減”工作中,提升課堂教學質量,總結推廣“十個一”項目,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課後服務,把體育作為重要內容,“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培養學生興趣和鍛鍊習慣,提升學校體育特色發展水平。要倡導和宣傳科學的育人觀念,充分調動家庭、社會的積極性,形成“家校社”共同支持體育教育的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