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開幕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1-07-17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在福州開幕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福州7月17日電 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16日在福建福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為我們深化世界遺産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增添了信心和動力。近年來,中國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保護文物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等理念,將遺産保護與文化産業、生態産業特別是減貧事業緊密結合,推動遺産保護事業不斷發展,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嚴厲打擊文物犯罪,努力為全人類留下豐富歷史文化遺産和自然遺産。

孫春蘭強調,世界遺産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落實《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中國願以實際行動承擔國際責任,與教科文組織共同建立世界遺産教育平臺,幫助發展中國家培養遺産保護方面的專業人才,支持在世界遺産領域落實教科文組織非洲優先全球事項,為全球遺産保護事業特別是提高發展中國家的遺産保護能力貢獻力量。

在福州期間,孫春蘭參觀“世界遺産在中國”主題展覽,出席“世遺林·碳中和”植樹活動。她要求以舉辦世界遺産大會為契機,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我國保護文化和自然遺産的歷史性成就,讓世界遺産成為文明對話的橋梁紐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