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趙克志就中方在巴人員遇襲傷亡事件同巴內政部長拉希德緊急通話

2021-07-17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2021年7月17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緊急通話。

趙克志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14日在巴發生的中方人員遇襲傷亡事件,習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根據目前巴方調查及通報情況,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在巴人員的恐怖襲擊,中方對實施這一暴行的組織和人員予以強烈譴責。

趙克志表示,中國公安部已派出刑事偵查技術專家赴巴協助開展調查,希中巴雙方一道,查明真相,儘快破案,找出真兇,嚴懲幕後組織者和相關人員。請巴方全面排查中方在巴人員、機構、項目安全風險,堵塞漏洞,加強安全預警,強化安保措施,盡最大努力保障中方人員生命安全,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趙克志強調,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希中巴執法部門進一步加強合作機制建設,深化務實合作,維護好雙方共同利益。

拉希德首先代表伊姆蘭·汗總理和巴人民強烈譴責這一恐襲事件,並表示其本人將於次日趕赴事發現場,督導破案,查明真相,嚴懲真兇。巴方將採取最高等級安保措施,保障在巴中國機構人員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