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魏鳳和

2021-07-27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杜尚別7月27日電(記者 梅常偉 張繼業)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27日在杜尚別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拉赫蒙説,近年來塔中兩國政治、經濟、人文、安全和軍事領域合作務實深入。塔方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對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興,希望繼續加強塔中各領域友好合作。塔方衷心感謝中方在軍事安全領域對塔的支持援助,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打擊“三股勢力”,攜手應對阿富汗局勢新變化。

魏鳳和説,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戰略引領下,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高水平發展。中方堅定支持塔方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的努力,感謝塔方在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的大力支持,願與塔方推進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當前隨著阿富汗局勢演變,中方願與塔方加強反恐合作,共同防止恐怖活動跨境蔓延,合力打擊恐怖分子,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27日上午,塔國防部長米爾佐為魏鳳和舉行歡迎儀式,並進行正式會談,雙方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係、反恐合作等交換意見。26日,米爾佐親自到機場迎接魏鳳和一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