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國防部長在杜尚別舉行會談

2021-07-28 15: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杜尚別7月28日電(記者 梅常偉 張繼業)記者從中方代表團獲悉,正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別參加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8日與參會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會談。

魏鳳和説,大疫情大變局下,中俄關係展現強大韌性,成為當今世界非常重要的穩定力量。今年6月,兩國元首視頻通話,宣佈《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俄弘揚條約精神、強化睦鄰友好、相互堅定支持的共同意願。雙方應繼續強化全方位、全天候戰略協作,保持中俄關係穩定發展、高位運行。在應對阿富汗和中亞局勢變化、聯合打擊恐怖主義方面,雙方要溝通立場、形成共識、加強合作、協調行動,堅決捍衛中俄兩國核心利益,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與地區安全穩定。

紹伊古説,俄中關係是俄羅斯對外關係的重要優先方向。近年來兩軍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取得豐碩成果,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為世界各國樹立了榜樣。俄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軍事與軍技合作,保持聯演聯訓、軍事比賽、院校交流等方面良好合作勢頭。當前地區安全形勢不確定因素增多,俄方高度關注阿富汗及中亞地區形勢的新變化,重視中方在阿富汗問題上的立場,願與中方和地區國家協調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