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河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河南調研時強調
刻不容緩落實防控舉措
儘快把疫情擴散勢頭遏制住

新華社鄭州8月6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日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後,即赴河南省鄭州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實地考察了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金祥花園社區、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省公安廳大數據中心、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經開區八十五中核酸檢測點,了解院感防控、患者轉移、小區封控、物資保障、流調溯源、區域協查、定點醫院改造、核酸檢測等情況,多次召開黨政幹部、前方工作組、一線專家座談會,聽取防控工作彙報,研判疫情形勢,部署當前防控任務。

河南鄭州疫情由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院感引起,在省內造成了一定範圍的擴散。孫春蘭強調,要加快重點人員協查工作,整合公安、公衛、工信等力量,及時推送流入和流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信息,24小時點對點協查到位,做到人數查清、人頭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況查清。要迅速組織全員核酸篩查,從全國抽調檢測力量,精心組織實施,既要有效率,也要有質量,摸清疫情底數。要堅持逢“陽”必報、接報即查、應隔盡隔,備足隔離房間,封控中高風險小區,把疫情風險控制在最小範圍。要汲取院感的教訓,深入開展排查整頓,醫院院長、科室主任、醫務人員都要負起責任,對院感實行零容忍。要按照“四集中”原則獨立設置定點收治醫院,負壓病房、供氧設施、檢驗檢測設備等嚴格按標準配備到位,確保醫療救治需要。

針對近期全國出現的多點散發疫情,孫春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責任感,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杜絕鬆懈麻痹思想,堅定信心、爭分奪秒,保持指揮體系扁平化高效運轉,從嚴從緊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加強重點地區重點環節的督查落實,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各地要加強對黨政幹部疫情防控政策、指南、實施方案的培訓,幫助他們掌握疾病防控專業知識,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對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實情況開展督促檢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