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1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
堅決堵住防控漏洞
儘快遏制疫情擴散勢頭

新華社揚州8月11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日赴江蘇省揚州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實地考察了揚州市公安局大數據中心、淮海路157號院封閉小區、瘦西湖街道五亭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了解流調排查、集中隔離、核酸篩查、社區管控及物資保障等情況,聽取江蘇省、揚州市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前方工作組的彙報,與一線專家座談,研判當前疫情形勢,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漏洞,部署防控重點任務。

當前,揚州市疫情處於集中暴發期,出現社區、家庭廣泛傳播,底數還不是很清楚,防控形勢複雜嚴峻。孫春蘭指出,要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儘快把疫情擴散的勢頭遏制住。要迅速強化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優化設置工作專班,集中辦公、扁平化運行,確保統一調度、信息共享,提高指揮協調效能。各級黨政幹部要振奮精神、積極作為,進一步提高責任感,作風更紮實、更深入,爭分奪秒抓細抓實各項防控工作。

孫春蘭強調,要加快流調進度,擴大排查範圍,風險人員必須在24小時內流調和管控到位,杜絕漏管失控風險。要嚴格加強隔離管控,對重點人員的集中隔離要堅決徹底,抓緊增加隔離點和隔離床位,限時完成人員轉運,確保把風險人員全部管住。對中高風險社區要嚴格封閉管理,確保社區人員足不出戶,避免交叉感染,下沉幹部和防控人員要深入社區,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等工作。要加強核酸檢測的組織工作,規範採樣點設置和管理,預約錯時減少聚集,實現採、送、檢、報更加匹配順暢。要加強重點場所防控,養老院、福利院等要封閉管理,嚴禁人員進出,嚴防出現聚集性疫情。醫療救治要關口前移,中西醫並重,多學科診療,集中臨床救治資源,及早干預實施氧療,防止輕型、普通型患者病情加重,控制重症和危重症發生率,堅決避免院感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