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部·聯合-2021”演習結束

2021-08-13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13日電(記者 梅常偉、劉芳)“西部·聯合-2021”演習13日在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正式結束。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共同觀摩實兵行動演練、舉行會談,並見證簽署合作文件。

上午10時20分許,在軍委導演部導控指揮下,雙方動用兵力1萬餘人及多型飛機、火炮、裝甲車輛等主戰裝備,區分先期聯合防抗、綜合毀癱體系、高速立體攻擊、縱深清剿追殲4個階段,圓滿完成演習任務。

隨後,兩國防長舉行會談。魏鳳和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軍合作在疫情中逆勢前行,相互堅定支持,體現了兩軍關係發展的高水平。在大變局大疫情背景下,兩軍將深入貫徹元首共識,加強戰略協作和全面務實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紹伊古説,俄方願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反恐等領域合作,共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努力。

下午,魏鳳和出席演習結束儀式並宣佈演習結束。中俄演習聯合指揮部向表現優異的雙方官兵代表頒發獎章和證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