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

2021-08-19 2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看望醫務人員時強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
更好地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今天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向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傳承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充分發揮在疫情防控、醫療救治、深化醫改等方面的專業優勢和生力軍作用,全方位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孫春蘭來到醫生辦公室、護士站和病房,與一線醫務人員、住院患者深入交流,並視頻連線發熱門診,了解醫療服務、學科發展、人才隊伍建設和發熱患者篩查、院感防控等情況。她指出,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大醫務人員始終堅守抗疫最前線,以醫者仁心、精湛醫術護佑每一個生命,在患者救治、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生動詮釋了新時代醫者精神。疫情尚未結束,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和預檢分診制度,做好“三必查一詢問”,規範診療流程,專人負責各環節的監管,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提高院感防控意識和能力,堅決避免院感發生。要創新醫防協同,堅持中西醫並重,加強臨床科研攻關,提升患者救治能力,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堅持預防為主,積極開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識,提高全民健康素養,構築專群結合、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

孫春蘭強調,公立醫院是我國醫療服務體系的主體,是保障群眾健康的主陣地。希望廣大醫務人員圍繞群眾的健康需求,積極支持和參與醫改,出謀劃策、貢獻智慧,推動分級診療、醫聯體建設、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等改革措施落地見效,不斷提高疾病預防、診斷、治療、康復水平。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履行對公立醫院的領導責任、保障責任、管理責任、監督責任,加大醫療衛生事業投入,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落實醫務人員各項津補貼政策,廣泛宣傳醫務人員先進典型和事跡,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